住家的環境交給駐點清潔

高雄三民區愛河沿岸公園最讓人熟知的地標就是愛河之心,卻有遊客和居民到這裡玩,發現地上滿是垃圾和落葉,非常髒亂,直擊發現5公頃大的公園竟然只有一人在打掃,里長就說以前有八人負責清潔,換了承包商後變成一個人掃,質疑是不是市府讓承包商壓低價格搶標,才會導致經費只夠讓一個人掃公園。

民眾:「之前標的承包商有七、八個在打掃,貴的標不到,現在標比較便宜卻沒什麼在掃。」實際直擊,公園確實就只有阿桑在打掃,光是二十幾層的樓梯加上周圍的地面,因為佈滿落葉,她花了二個小時才掃完,接著她開始忙除草,拿出除草刀一一割草,阿桑這也得花快一小時,轉眼已經過了半天,要掃到地面沒垃圾和落葉 ,阿桑半天只能掃約百坪範圍,但這塊公園空拍一看高達5公頃,也就是約7.5個足球場大,竟然只有一個人打掃。

養工處主秘李政穎:「整個稽核確實是一個人打掃,可是當場我們有撤換清潔人員。」養工處解釋,公園清掃都是公開招標由承包商負責,確實有不少附近居民反應太髒亂,已經請承包商立即改善,不過走一趟公園,落葉、垃圾還是隨處可見,原本的八人掃公園變成一人獨立作業,也讓居民質疑是不是讓承包商壓低價格搶標,卻縮減人力,導致只有一個人掃公園,怎麼掃都掃不乾淨,要養工處趕快想出改善的辦法。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