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清潔保護您生命財產

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去年開放後,吸引眾多民眾造訪,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西側廁所前的大片草地,竟長滿有「國際毒草」稱號的「銀膠菊」,因民眾誤觸花粉,不但會引起過敏、皮膚炎,吸入過多還會造成肝臟受損和遺傳病變,嚴重威脅民眾安全,中山里長閻泰利趕緊通報市府,建設局連二天派人拔除毒草,並地毯性檢視整座公園,避免民眾誤觸受害。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前身是國軍坪林營區,面積廣達十一.七公頃,還保留營區六九五棵樟樹、榕樹、芒果樹等老樹,去年四月啟用後,因兼具防洪和景觀功能,每天都吸引眾多民眾到公園散步、運動、溜滑梯。

不過近日有民眾到公園散步時,在公園西側緊鄰滯洪池的公廁前草地,發現一大片已經開花,名列百大「國際毒草」之一的外來種「銀膠菊」,立刻在臉書提醒民眾注意,並通報中山里長閻泰利,閻泰利到場察看,並查閱相關資料比對,才驚覺公園真的被「銀膠菊」入侵。

嚴泰利表示,因「銀膠菊」會造成民眾過敏,尤其開著小白花相當漂亮,不知情民眾若上前摘採恐造成不適,自己當天用手觸摸花朵後,沒多久就覺得刺痛,可見確實對人體有不良影響,因此立刻通報建設局要求馬上清除,前天、昨天市府都派人拔除銀膠菊並帶走焚燒。

建設局第四工務大隊長陳崑烺表示,每天固定有八位清潔人員維護園區環境,接獲訊息後,前天已要求清潔人員戴手套拔除已開花的銀膠菊,並在公園其他區域地毯式察看,初步僅在該處發現銀膠菊蹤跡,昨天並繼續指派清潔人員針對該區域更仔細搜尋幼苗並拔除。

陳崑烺表示,目前已將發現的銀膠菊都清除,請民眾不用擔心,會要求駐點清潔維護人員定期巡視,只要發現幼苗就立刻拔除,避免不知情民眾誤觸。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