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清潔 小兵立大功

在日常生活中若發揮點巧思,小兵也能立功。在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臨時人員,負責清掃站前廣場。他發揮創意,利用廢棄物品設計成行動垃圾車,走到哪拖到哪清潔到哪,讓同仁、市民嘖嘖稱奇,博得了「馬蓋先」的稱號!

 
城市行銷處負責全市一百二十多座公園及廣場的清潔工作。不管颳風下雨,駐點清潔人員總是默默的把市容打掃乾淨。代班站前廣場的駐點清潔工作任勞任怨,並常會動腦筋如何把事情做好。他觀察到,站前廣場有斜度的抿石子鋪面,不太適合一般有輪子的垃圾車,於是將附近店家丟棄的塑膠簍,外加幾根塑膠管來廢物利用,不僅中間可綁上垃圾袋,方便丟垃圾,塑膠管還可插上竹掃把、耙子及夾子等清潔工具。最厲害的是,底部的管子以雪橇為概念設計,取代輪子拉著走。試車效果非常好,立刻上線使用,讓清潔工作做的更得心應手。

城銷處長顏章聖深入了解發現,原來陳文良年輕的時候寄售從事塑膠模具工作,專門做化妝品瓶罐,對塑膠材質聊若指掌。他看到同仁拖著垃圾袋撿垃圾很辛苦,腦海飛來一筆,研發出這個超級平民的行動垃圾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謙虛的說,這個原理很簡單,每個人都會,實在沒什麼,有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