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大火 駐點清潔協助清理

滿載壓克力樹脂溶液的大貨車21日下午行經國道一號南下245公里嘉縣民雄路段時,駕駛陳建男轉換車道時,30多桶未綑紮牢靠的物料桶被甩出倉門滾落車道,易燃化學物瞬間引發沖天烈焰,3線道全陷火海,他車駕駛人奔逃,所幸無人傷亡。為清理膠狀物,南下段塞3個多小時,現場瀰漫刺鼻臭氣,國道警察將依法開罰。

聯倉司機陳建男(44歲)受雇將40桶壓克力樹脂從雲林縣載往台南科學園區,昨下午2點56分行經國道一號南下民雄段,疑為超車從外線道切到中線道,就在這時,內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化學原料鐵桶被甩出倉門,散落車道上,嚇得後方駕駛緊急剎車,易燃物質隨即引發大火,陳男趕緊下車報案。

警方第一時間全面封鎖南下路段,供消防局泡沫化學車和高公局、環保局等打火、清運車輛從民雄交流道逆向馳援,由於車倉未依規定標誌內容物,警消花了一段時間確認後,在半小時內使用泡沫撲滅火勢,隨後高公局駐點清潔人員進場,以木屑和鐵砂吸附並掃除膠狀物,現場刺鼻氣味之難聞,工作人員戴上口罩仍頻頻作嘔。

國道因火警封閉,加上傍晚下班車潮湧入,南下路段回堵數公里長,直到昨晚6點多才全線開放通行。

國道警察表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貨物未綑紮牢靠和車體未標示裝載物開罰;國道新營段長楊忠憲說,貨運行須擔負清運所耗物力;嘉義縣環保局要求業者盡快將堆置公務車停車處的化學鐵桶清運完畢。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