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無經費編列駐點清潔員,國家列車門面髒汙難看

儘管營運問題不斷,但台灣高鐵仍是我國重要建設,如同桃園機場被稱為「國門」,高鐵也象徵著我國門面之一。如今,本該光鮮亮麗、亮白潔淨的高鐵卻滿布黃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2日在臉書上po出2張車廂帶有泛黃汙漬的照片,痛批「高鐵是國家的門面,坐令它髒得離譜,再怎麼說,都不應該!」

但高鐵外觀髒汙情形已經部是第一次被外界關注,早在2011年就有網友在PTT上發表過相關文章,指車廂上黃的黑的髒污都看得到,「簡直是髒的明顯」,令人傻眼,這是代表台灣形象的高鐵列車嗎?不知道外國人看到台灣的高鐵列車這樣會做何感想。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指「昨天坐就覺得很髒...」、「太離譜了」、「的確非常髒!帶日本朋友一起坐都覺得丟臉...」等,更有人諷刺指出,「高鐵表示:我們都盈虧!沒經費增編駐點清潔人員職缺!謝謝指教」。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