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駐點清潔員努力工作讓人置身日本環境

全國環境清潔考核成績揭曉,新北市五組評等都獲得特優,是全國唯一滿貫全壘打的縣市,其中樹林區公所及樹興里辦公處被評為「經典示範社區,無懈可擊」,環保局主秘程大維說,環保署首度以無預警方式考核,成績顯示駐點清潔員、里基層平時在環境工作維護上的努力。

程大維說,新北市除了在全國直轄市組榮獲特優,參加鄉鎮市區推薦組的樹林區、指定組的永和區及全國村里推薦組的樹林區樹興里、指定組的永和區民治里,全都獲特優獎,新北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也是一O四年度環境清潔維護考核中,全國唯一大滿貫,各組評等皆為特優的城市。

樹林區公所將舊渠道十二股圳改造成兼具生態及景觀美化的木棧廊道,兩側種植桂花、茉莉、香水檸檬等植栽,散發的花香取代過往的臭味跟髒亂;樹興里辦公處結合環保志工,以巷弄「零髒亂」、「零煙蒂」、「零狗便」為維護方針,里內環境乾淨,被外來訪客形容像是日本的街道。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