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駐點清潔產業交流國際市場同步接軌

駐點清潔服務業應該是一個專業的服務產業,但在產業人才缺乏及同業惡性競爭下,正確、專業、環保的清潔作業標準 (SOP),逐漸被淡忘甚而遺棄,專業用環保清潔藥劑,亦被強酸、強鹼、化學溶劑所取代。良莠不齊的清潔公司對清潔服務業、個人及客戶、以及生態環境三者,所造成的不良循環傷害,已經嚴重打擊了清潔產業的形象,讓清潔產業給人只是低階工作的感覺。

「所以如果有證照加值,而且是國家所認可的,那代表具備一定的技能,那相對你的薪資條件應該會比較受到重視,所以說我們證照化的推動,是一個勢在必行的一個方向,所以我們一直在朝著方向努力。」因此許會長不斷希望樂活居聯盟能夠提昇清潔服務之水準,改善清潔產業形象,一直以來都積極透過輔導成員考取相關專業證照,提昇專業形象與能力,也希望提昇清潔業的薪資水準與就業人數。

樂活居聯盟成員目前主要證照為「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及施藥人員」的證照,是聯盟內只要有在做消毒工作的從業人員,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擁有專業技術人員證照,其餘的人員也都擁有施業人員的訓練證照。然而國內目前雖然在推行環境綠美化人員的證照,目前也經過環保署許可辦理相關訓練,但是因為尚未立法通過,故仍無由核發環保署核發相關的合法證照,但是樂活居未來仍會往這個方向努力。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