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新北野餐熱點 清潔工1天巡5次垃圾

近年野餐蔚為風潮,新北市多處河濱公園成野餐勝地,另外板橋435藝文特區也常舉辦野餐活動,但人潮一多,垃圾問題難免,2地主管機關除加派人手清理,也呼籲民眾順手分類,或能帶走垃圾最好。

新北市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板橋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八里文化公園,都是野餐好去處。大台北都會公園從重新橋到中山橋下約7.7公里範圍內綠地,搭捷運就可前往,假日常見民眾帶著野餐墊和輕食,享受悠閒時光。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草坪隨坡地起伏,周邊許多運動設施、大人小孩都可發洩精力。浮洲橋下浮洲藝術河濱公園有高管處飼養的山羊家族,定時開放牧草餵食。八里文化公園則有11隻超可愛米飛兔大型公仔。

文化局所屬的435藝文特區千坪草地近年舉辦各項野餐活動,園區備有野餐墊免費出借,有時還「供不應求」,草地周邊柏油路開放親子塗鴉、揮灑創意。

然而野餐雖帶來人氣,卻也衍生垃圾問題,新北市河濱野餐熱點每逢晴朗假日,高管處就得加派人手維護環境,清潔人員從1天清3次、提高到1天至少4、5次,435藝文特區則有民眾將廚餘、紙類、塑膠等垃圾裝成1大包丟棄,清潔人員得拆開逐項分類。

高管處長楊宗珉說,河濱休憩活動類型多元,維持清潔、不打擾他人都是通則,現場會立牌公告,暫不考慮針對野餐訂定相關規範,鼓勵民眾「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文化局則呼籲民眾野餐後隨手分類垃圾,清潔人員會輕鬆許多。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