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清潔-浴室的矽膠髒汙如何清

浴室的矽膠(矽利康),一直發霉,該怎麼辦?

潮濕、悶熱是浴室常見的情況,這樣的環境正是黴菌生長的溫床,保持浴室的通風與乾燥可使浴室的矽利康較不容易發霉。若是浴室的矽利康已經開始發霉,可嚐試下列方式:

 

以漂白水或除霉清潔劑除霉:

 

1.化妝棉或衛生紙、紙巾剪成條狀,浸泡未經稀釋的漂白水或除霉清潔劑裡。

 

2.把泡在清潔劑的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覆蓋在發霉的矽利康上面。

 

3.3~4小時後可隨時把蓋在發霉的矽利康上面的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翻開檢查。

 

4.若發霉的地方還沒乾淨可利用汰換掉的牙刷來刷洗,若無法刷除可繼續覆蓋。

 

5.如果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乾了可再加清潔劑,讓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持續保持濕潤。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