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住前,6大技巧教你搞定

對於剛裝修好的新房,家中灰塵和垃圾隨處可見,這個時候,裝潢清潔就變得異常重要,裝潢清潔要是做的不好,很容易影響新家的美觀。建議裝潢清潔順序如下--

1.垃圾與灰塵

裝修後,地面等都會積累了較多的裝修垃圾。因此裝潢清潔的第一步就是清理房屋裡的裝修垃圾,為下一步清潔掃除障礙。然後用多功能吸塵器由上到下全面吸塵,也可以用雞毛撢子全面拂塵。

2.廚房+衛生間

堅持由上而下的原則,首先認清吊頂材質,看是PVC、鋁塑板還是塗料,再根據不同的材質用不同的裝潢清潔方法;用清潔球或是板刷清洗牆壁;用毛巾清潔衛生間的潔具,用不鏽鋼清洗液針對各種龍頭,管件進行清潔;用洗地機對地面進行最後的清潔。

3.玻璃

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乾凈,再用塗水器沾稀釋後的玻璃水溶液,均勻的從上到下塗抹玻璃,有頑固的污漬用鏟刀清除乾淨,再重複以上工序後用刮子從上到下刮乾淨,用干毛巾擦凈框上留下的水痕,玻璃上的水痕用鹿皮巾擦拭乾凈。


4.門框

分清門的材質,用專業裝潢清潔劑稀釋後,用毛巾擦拭,程序也是從上到下,把毛巾疊成方塊,從門的頂部開始從左到右的擦拭,不能有遺漏,有膠漬的地方可用除膠劑做處理;框的程序同門,一定要做到無遺漏、無死角。

5.地面

把所有的做完後,最後就是地面的清洗了。清洗前,需要分清楚地面的材質,是木地板、瓷磚、還是石材的,根據材料選擇專用裝潢清潔劑稀釋清洗。地面上的膠漬可用刀片清除,頑固的可用去膠劑處理;而對於地腳線,可用毛巾擦拭,用刀片去掉各種膠跡、塗料點等。

6.細節

在玻璃的邊角部位,記得一定要將手印、水痕徹底清除。另外,室內外的窗框、飄窗下的窗台等的邊角部位也應該重點清潔好。還有推拉門下方的軌道以及窗軌是比較容易留存建築垃圾和塵土的地方,在長期不做裝潢清潔或清潔不徹底的情況下反覆推拉、開關門窗都有可能損壞開合零件、造成卡滯或開合不暢等問題。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