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清潔外包的優勢 展新環保

辦公室駐點清潔外包絕對是省錢又省心
辦公室駐點清潔管理是公司行政管理人員的重要工作之一,辦公室清潔管理關係著辦公室的清潔環境,良好的辦公室清潔環境與辦公室員工的身體健康、工作效率、工作心情都有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辦公室駐點清潔維護更可以大大提升公司的企業形象。
一、辦公室維護成本
現代辦公室新穎的裝修設計和擺設,為辦公室帶來時尚、氣派的感覺,但對這些設施的清潔及日常維護,卻讓一些行政管理者大傷腦筋。良好的辦公室清潔環境,可以令辦公室裝修日久常新,延長辦公室裝飾建材、辦公室擺設及工藝品等等的使用壽命,為公司企業省下大筆的裝修及護理費用。
二、辦公室清潔管理成本
清潔管理工作不是簡單的找幾個清潔阿姨來上班,清潔管理包括清潔人事招聘、清潔技能培訓、清潔材料採購等等。現在清潔工流動性大,人員流失情況日益嚴重,無疑加大了清潔管理的成本,加上行政管理人員對清潔技能培訓不熟練,頻繁地對新清潔工進行培訓,更加是不現實的,企業的管理人員,他們應該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和效率。
三、清潔技能培訓
清潔公司有一定的清潔技術基礎,對清潔技能培訓方面往往比一般行政管理人員有優勢。華麗辦公室裝修,名貴的裝飾材料,如果因清潔工保養知識不足或不當使用清潔劑,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壞,石材地面、瓷磚、洗手盆、金屬表面等發黃、發黑、鏽跡、斑痕累累,我們清潔公司都屢見不鮮,這也是公司企業選擇辦公室清潔外包的常有原因之一。
四、清潔人員的人事管理
真正讓公司管理者操心的問題,其實是清潔人員的人事管理問題,這裡主要是清潔工的勞務關係問題。許多公司企業不願意把清潔人員納入本公司的編制,於是不想和清潔工簽訂勞動合同,但這又是違法的,一旦簽訂了勞動合同,所有勞務關係產生的問題就來了,社會保險金、工傷意外保險、員工福利、住宿問題等等。
公司企業想要省錢又省心,最好選擇把辦公室清潔外包給正規清潔公司,但以下幾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1、選擇的清潔公司是否正規,是否有正規的辦公地點,嚴防清潔的小游擊隊。
2、清潔資質方面是否齊全,這是影響清潔技術和質量的重要原因。
3、清潔公司操作過程是否符合勞動法,清潔服務外包了,但責任是外包不了的,清潔人員雖然是和清潔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但清潔人員在本公司實施清潔工作是鐵一般的事實,企業有義務監督清潔公司。
4、社會保險金、工傷意外保險等千萬不能忽視,大家不能因小失大啊。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