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清潔人力資源

北市某賣場駐點清潔員,因不清楚化學清潔劑成分,與其用法,直接將鹼性的清潔劑倒入排水孔,導致清潔劑在水管中產生大量熱能,導致水管變形。市售鹼性清潔劑倒入洗手台水管,只見水盆裡的水,溫度瞬間變高,冒出泡泡還不斷翻攪,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化學老師說,清潔劑如果使用方式不對非常危險。把和鹼性清潔劑含有相同元素的鹼片放進玻璃杯,慢慢加水,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水的溫度就從原本的室溫30度飆高到68度。化學老師說,鹼性清潔劑常用在通馬桶、水管遇水時會產生高熱,如果水管又是鋁製品更可能會產生爆炸。一般清潔劑大致可分為酸性和鹼性兩種,和鹼性清潔劑不同,酸性清潔劑去汙功能強,但容易揮發,產生有毒氣體,吸入會腐蝕呼吸道,接觸則會腐蝕皮膚。因此使用上一定要特別小心,酸鹼清潔劑如果要稀釋程序則是將清潔劑慢慢倒入水中,而千萬不可以把水直接灌入清潔劑當中,另外像是酸性的漂白水和鹼性的廁所清潔劑也切勿隨便混合。化學老師強調,通常清潔劑上頭都會載明酸鹼性,並標註濃度以及注意事項,使用前一定要詳閱瓶身上說明才不會發生意外。

 

裝潢清潔這些清潔工程,由於有些必須透過專業人士來處理,因此近幾年來,都被設計師們或裝潢工程公司計算在預算裡面,因此值得屋主可在裝潢施工前先詢問,裝潢清潔後最重要的是大量粉塵處理、特殊材質處理,可以在不傷材質下,讓您體驗良好的清潔體驗。